信息速递

城市文化学院和软件学院联合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14:43: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8日下午,城市文化学院、软件学院联合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学校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作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专题报告。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以及软件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校区管委会领导、教工党员代表近200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聆听了宣讲会。会议由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共同主持。

彭伟忠围绕“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和“深刻理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两方面作了深入分析。他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使命要求以及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强调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随后,彭伟忠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光辉历程、辉煌成就、理论创新,从“两个行”“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阐述如何深刻理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强调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

李建国、林天飞在总结时指出,彭伟忠书记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带领我们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化现代化的理论内涵,既有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历史维度和现实维度,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宣讲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深受教育和启发。接下来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工作中自觉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

 

 

撰稿:李钰雯

初审:梁吉

复审:林海岸

终审:李建国


16708330270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