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2 14:49: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月8日,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能源、吴楠老师线上列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专题讲座,邀请学校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作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辅导报告,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在线上线下共同聆听了报告。

第二阶段为学习研讨。李建国、学院院长朱鮀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作交流发言。李建国简要总结了彭伟忠书记所作的报告,介绍了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改革进取的信心决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院各环节各领域,促进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师资引育、人才培养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朱华结合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实际工作分享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勉励教职员工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勉励青年学生要担负使命、担当作为,学好本事、学有所长,为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林海岸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表示要明确任务勇担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勉励同学们明目标、知不足、定计划、见行动,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副院长郭守运、工会主席陈卫强、辅导员郑雪玲分别结合分管负责的工作,从科学研究、文化产业、学生工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五名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担当时代重任,努力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以更加自信、自强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徐能源作简要点评。他表示,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工作扎实,师生结合成长经历、工作实际、人生规划等谈感受、讲心得、话体会,很深刻、很动情、很接地气,达到了学习的效果。希望城市文化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建国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老师同学们的发言有深度、广度、温度,态度端正、感情真挚、体会深刻,达到了中心组学习的预期效果。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系室办要结合理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师生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落细,入脑入心入行。他强调,全院师生要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撰稿:李钰雯

初审:梁吉

复审:林海岸

终审:李建国


16708278375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