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关于做好“华师M邮箱”上线前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30 11:1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转发校办、网络中心的通知:

为提升学校形象,为华师“智慧校园”做好信息化基础服务,为学校工作提供高效的信息送达渠道,学校以为师生办实事为出发点,在80周年校庆之际,实现每个“华师人”都有一个华师邮箱。学校与腾讯企业邮箱合作,面向校内推出具有华师自主域名的“华师M邮箱”,并将大力推广应用。

学校为广大师生免费配备可终身使用的实名登记邮箱。学生离校,教职工离退休、离职后,邮箱将自动转为校友邮箱,邮箱地址不变,本人可继续使用(对于贰年不登陆的邮箱,即视为长期闲置,为节约资源,网络中心可视情况予以注销清理)。

学校第一阶段先为在职教职工、全日制在校生设立邮箱。已毕业离校校友、离退休教职工设立邮箱事宜另行通知。

网络中心将继续维护原华师域名邮箱,原华师域名邮箱(scnu.edu.cnmail.scnu.edu.cn)与华师M邮箱并行使用,均视为华师邮箱。

华师M邮箱的推广有利于促进学校内部信息沟通,增强师生对学校的归属感,拓宽校友与学校联系途径。请各单位密切配合华师M邮箱的上线做好以下工作:

一、用户数据校对

 

华师M邮箱完全按照学校的现有组织架构建立邮件系统的组织架构。目前邮箱系统中已建立用户有:全体全日制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按所在学院→年级→专业→班级组织)、全体在职教工、各单位公共邮箱,并将根据实际需求逐步建立非全日制学生、离退休教工、毕业校友邮箱。目前邮箱系统数据来自多个系统,可能不完全准确,请各单位与网络中心联系,领取本单位教工数据、学生数据,按照《M邮箱数据校对要求》(附件1)进行校对,并附《M邮箱数据校对结果报告》(附件2)返回网络中心。

数据校对业务联系人:罗辉琼;联系电话: 85211508

二、申请建立邮件群组并提供名单

华师M邮箱支持建立邮件群组群发邮件。各机关部处可从实际业务工作出发,提供邮件群组名单,经校办审核备案后,由网络中心协助建立邮件群组。(注意,系统已有各单位内部邮件群发功能,无需申请,只有跨单位用户群组才需申请建立)。

如教务处,可以申请建立华师教务员群组,并提供全校教务员名单,校办审核备案后,由网络中心建立华师教务员群组,以便实现邮件群发。群组由群组管理员(申请单位)管理维护,当有人员变动时,群组管理员需及时向网络中心申请修改。

有此需求者,请下载附件3填写,报送至校办信息科(石牌校区办公楼808)备案后由网络中心办理。

三、申请设立单位内部共享网盘

 

M邮箱系统提供网盘服务,即单位内部共享文件的存储服务。有需要的单位可以申请设立本单位的共享网盘(每个单位限建一个),经校办备案后,由网络中心协助建立。本单位用户可以共享在网盘中存储的文件。

有此需求者,请下载附件4填写,报送至校办信息科(石牌校区办公楼808)备案后由网络中心办理。

华师M邮箱从即日起开始试用。登录网站为 http://m.scnu.edu.cn,帐户名为个人一卡通卡号,初始密码为“scnu+身份证后六位”。对邮箱服务有意见或者建议,可与网络中心联系。服务电话:石牌85211149985211498,大学城39311499/39311498;服务邮箱(nc_service@m.scnu.edu.cn

 

                                                                                                     城市文化学院

201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