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张军副教授参加第四届全国文化产业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13-12-17 11:1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14至15,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张军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与创新研究基地举办的第四届全国文化产业青年学者论坛”并作了演讲。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经济转型与文化产业发展”。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松江区人民政府等全国部分高校、研究机构、政府的中青年学者共5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与创新研究基地副主任单世联教授在开幕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本次论坛上,张军副教授以《经济转型背景下文化产业制度体系的创新——以知识产权证券化融资为例》发表演讲,并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与创新研究基地主任胡惠林教授、博士生导师对本次论坛交流情况做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关问题,并对与会的青年学者寄予厚望。

    在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和政府的支持和参与下,“全国文化产业青年学者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在社会产生了广泛和深远的影响。我院张军副教授参加了三学术会议并提交了论文发表在CSSCI《中国文化产业评论》集刊。为进一步提高论坛质量,2012年第三届论坛议定,从第四届开始,采取以文与会并进行评选的原则。入选论文除在论坛上发表外,会后还将发表在公开发行的出版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