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教工俱乐部场地使用和工作人员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4-01-01 11:3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一、教工俱乐部总体工作思路

   教工俱乐部是工会履行教育职能的重要阵地,同时也是教职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活跃身心的地方。寓教于乐、寓教于各项文化活动,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教职工提供良好的服务是我们开展俱乐部活动的宗旨。应使俱乐部成为校工会团结广大教工、履行教育职能、宣传先进文化的阵地,为提高教工文化品味、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和谐校园作贡献。

 

二、教工俱乐部活动项目范围

  (一)文体类:舞厅、卡拉OK、棋类、乒乓球、健身、形体训练、桌球、篮球、网球。

  (二)文化类:合唱、舞蹈、时装表演、音乐欣赏、书法、绘画、讲座、报告、录像、读书沙龙、报刊阅览。

三、教工俱乐部现有活动场地及使用情况

   教工俱乐部建筑面积共2026平方米,共有16个室。

   一楼:乒乓球室——每天下午2:30—7:30时免费对本校教职工开放。

  舞厅——每周二、周四、周日晚7:30—10:30时免费对本校教职工开放。其余时间可对外有偿服务。

  棋类室——每天下午2:30—11:00时免费对本校教职工开放。

  书画活动室——暂由老年书画协会使用。

   卡拉OK室——为各部门工会每学期安排一次活动。其余时间可对外有偿服务。

   二楼:演讲厅——供会议、讲座、小型演出、影视播放用。

   会议室——校工会会议用。

   办公室——俱乐部在用。

   女工工作室——女教职工委员会及“两个中心”工作、会议用。

   退协办公室——退离休教工协会在用。

   健身室——每天下午3:30—6:30时免费对本校教职工开放。阅览室——拟改建为读书沙龙专用室,暂未开发。

    值班室——校工会在用。

   三楼:形体训练室——校工会组织健身队日常训练、教工文艺队伍排练用。退协总支室——退离休教工协会暂时借用。

   桌球室——(退协借用办班未还,暂未开发使用)。

   歌咏活动室——教工合唱团、晚晴合唱团排练用。

   室外:灯光篮球场——每天下午5:30—8:00时免费对本校教职工开放。水泥篮球场——免费对本校教职工开放。

   灯光网球场——2个,现由校工会代管,在满足教学的前提下,对外开放,实行有偿服务。

四、教工俱乐部运作方式

    1、由校工会办公室对教工俱乐部的各项活动组织和场地安排作统一调度、协调。

   2、教工俱乐部工作人员负责执行校工会办公室的安排并负责校工会在用的场地的管理、设备购置和维护。

五、教工俱乐部工作人员责任分工

   1、主要负责人一名,负责根据校工会办公室的安排,执行对俱乐部各场地的调度和使用,并全面负责俱乐部所有财产、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履行俱乐部管理员的工作职责。

   2、非编制工作人员共三人,其中两人承担长期全天工作责任,负责教工俱乐部大楼安全保卫值班、清洁卫生管理、艺术团服装管理、室外网球场、篮球场的使用管理和场地清洁、宣传栏的管理以及校工会办公室安排的临时杂务。另外一人承担半天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健身室的开放管理和网球场使用安排及售票业务。

   3、舞厅和卡拉OK室的开放另聘值班工作人员3—4人负责。

教工俱乐部工作人员工作守则

    1、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团结协作,乐于奉献。

    2、遵纪守法,严于律已。遵守工作时间,不迟到,不早退。因故不能依时到岗,必须提前向主管领导请假。

    3、热情待人,热心服务,讲究礼貌,举止文明。

    4、注重仪表,注意着装及仪表整洁。

    5、廉洁奉公,树立正气,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6、爱护公物,严格按操作规程使用设备;厉行节约,及时关好水电。

    7、保持工作间的卫生整洁,建造文明工作环境。

    8、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及时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