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举行第一届创意文化节之“洗了澡,摇啊谣—民谣之夜”暨“流行音乐进校园”音乐晚会

发布时间:2014-12-12 11:0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月11号晚,城市文化学院第一届创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 “洗了澡,摇啊谣------民谣之夜”暨“流行音乐进校园”音乐晚会在南海校区体育馆举行。城市文化学院副院长方孝坤,校区团工委、学生会、社联、青协指导老师吴蓉,校区艺术团和吉他协会指导老师、职业教育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赖彦希,佛山市音乐家协会理事、佛山市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会长郭宏波、佛山市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陈章明等领导、嘉宾出席晚会。
本场音乐晚会为城市文化学院第一届创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城市文化学院与佛山市音乐家协会合办,集结了南海校区的优秀学生乐队和歌手,以及多位佛山流行音乐协学会的艺术家。晚会形式创意十足,倡导观众在洗澡后,穿着睡衣,带上自己的枕头、毯子,坐在晚会现场的泡沫地垫上,放松身心,感受休闲又不失文化品位的晚会现场,体味音乐魅力,自由交流音乐文化。
音乐晚会上,来自佛山市流行音乐学会的多位知名歌手登台表演,南海校区艺术团电声乐队、南海校区吉他协会、城市文化学院万钟如老师、城市文化学院许静敏同学(张免、吴志杰同学合作表演)、国际商学院李凤明同学也登台献唱,现场穿插多个游戏环节及抽奖环节。晚会气氛热烈,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晚会不仅为校区学生普及了民谣知识、提升大学生音乐素养和文化素质、展现大学生艺术风采,还为本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了难得的专业实践机会。晚会采用项目化运作模式,由学生自主策划、自主统筹、自主运作。策划晚会的学生负责人方晓玲同学表示,“专业老师常向我们强调,文化产业的核心在文化与创意,而这次晚会不仅让我在实践中切实感受了创意的魅力与价值,还运用了专业知识让创意成功落地,与团队协作奋战,为校区同学提供一场在组织策划上更专业的音乐晚会,在南海校区留下美好的集体回忆,非常开心。”
本届创意文化节的子活动创意影视作品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其他子活动“视觉艺术与创意传达”展览会和“视觉艺术与创意传达”拍卖会也将陆续开展。
撰稿:沈丽香 冯航
审稿:谭俊生 方孝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