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周丽婷副教授获得首批校级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立项

发布时间:2016-05-09 18:30: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经教师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专家组评审、学校审批等程序,学校决定对《移动互联网创业模式与实践》等10门课程进行第一批创新创业课程立项建设。

我院周丽婷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管理》课程获得第一批校级创新创业课程建设项目,课程建设经费3万元,将于2017-2018(1)开始在石牌和南海校区开设。

“创新创业”是完善当代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丰富创新创业课程体系的必然要求,该课程将“创新和创业”融为一体,结合国内外最近创新成果及创业模式,从激发创新意识、训练创新思维、掌握创新技巧、提升创新能力等视角努力开启学生的创新觉悟,提升创新愿望与水平,全方位、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并且,从寻找创业机会、整合创业资源、开办创业项目、强化创业管理等方面,全面夯实学生的创业理论与实践基础,使学生通过该门课程的学习,系统掌握创新创业知识及相应的创新创业技能技巧,并能实施具体的创新创业行动。

 

拟稿:马学义

审稿:朱鮀华  郭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