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系列报道13:文识以博,博学以文--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考察实践分享

发布时间:2016-06-14 00:3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6月12日下午,由我院主办,团总支、学生会(筹)承办的第十三期"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在图书馆小型电影院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文识以博,博学以文--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考察实践分享。本次沙龙由2015级练绮旋同学主持,2015级文化产业管理全体同学参加。我院实验中心负责人、艺术教研室黄浣尘老师,院学生会(筹)指导老师、2015级辅导员梁吉老师出席了本次沙龙。

在本次沙龙上,根据考察实践的分组,七个小组分别就“深圳文博会上的特色文化产品”、“城市馆与品牌馆的对比”、“最佳展馆与最佳展商”、“如何成功举办展会”等为主题展开现场讨论。然后各小组以PPT形式展示了各自调查的结果,汇报了分组讨论的成果。最后,梁吉老师、黄浣尘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观摩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后的个人感想,并对本次沙龙同学们的主题发言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通过参与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考察实践活动以及本次沙龙讨论发言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文化产业在实践中的各种业态有了直观的感受,拓宽了专业的视野,进一步激发了专业兴趣和创新意识,为今后的知识学习更好地联系专业实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沙龙结束后,我院组织相关老师对各小组的考察评分方案、调查报告及在本次沙龙上的讨论发言分享情况进行了综合评比。根据评比结果,韩月小组荣获第一名,刘再莹小组荣获第二名,练绮旋小组荣获第三名。

 

拟稿:黄国威

审稿:谭俊生  郭强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