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举办微党课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08 16: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活动方案》(华师党委【2016】23号文)的安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开展微党课评选展示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

二、活动目标及任务

开展微党课展示、评比和表彰活动,按照重在紧贴实际、重在形式创新、重在突出实效的要求,鼓励各二级党组织通过短小精炼、生动活泼的微党课形式宣传和传播“两学一做”活动,达到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的效果,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党委

承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

义学院党委

三、参评对象及要求

华南师范大学各二级党组织,至少推荐一个微党课,鼓励多推荐。

四、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上交截止时间为9月16日。

2.微党课评选,9月下旬。

3.优秀作品颁奖与展示,10-11月。

五、奖励表彰

本次微党课评选展示活动,设立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 三等奖20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组织奖1名。

六、微党课设计要求

1.总要求

(1)微党课应有明确教学目的、教学对象,教学内容严谨、

层次清楚,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党建工作充分融合。

(2)微党课选题要简明,内容科学正确、结构完整、逻辑清晰,用规范的技术和语言,要达成目标教学且形式新颖、精彩有趣。

(3)微党课要有片头片尾,显示标题、作者、单位等主要信息;主要教学内容和环节有字幕提示或说明。

(4)微党课时长为3-10分钟。

2.微党课表现形式:

(1)党课微视频:①由教师主讲,并出镜的教学视频;②由教师主讲,只展现PPT课件的教学视频;③展示PPT课件,即将PPT课件进行一定的设置,转化为MP4视频。

(2)党建知识动画:flash等动画制作软件制作的动画,统一导出成MP4格式

3.微党课范例:可以参照中国微课网http://dasai.cnweike.cn上的微课进行微课制作。

七、微党课提交方式

每个微党课文件,视频文件统一为MP4格式,大小不超过500M,连同报名表,包发送至2567653743@qq.com

联系人:杨芳圆,联系电话:15625118227

八、评选

组织相关专家组成微党课评选小组,进行微党课评选工作。

九、其他事宜

微党课教学内容50%以上为作者原创,引用的图文资料应注明来源,如由此引起知识产权争议,应由作者承担责任。凡参与活动的微党课应为非正式出版物。

 

 

附件:1. “华南师范大学党建微课评比”评审标准

 2.“华南师范大学党建微课评比”报名表

 

 

党委组织部

2016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