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学生在全国性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中初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6-11-14 14:5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110日晚,我院15级学生洪丹萍、张颖怡赴石牌校区参加2016“全国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论坛暨遗产保护与开发提案大赛”校内选拔答辩,在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校内第一的佳绩,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初赛。

本届“全国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论坛暨遗产保护与开发提案大赛”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发起,旨在进一步加强世界遗产保护意识的宣传,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世界遗产精神的教育,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大赛共设置校内选拔、全国初赛与全国决赛三轮比赛。本次大赛以“遗产保护的原真性与旅游体验”为主题,共邀请了全国56所高校参赛。华师校内选拔赛由旅游管理学院主办。

我院15级洪丹萍、张颖怡、陈康铌三名学生积极组建队伍参赛,在陈卫强副教授的指导下,前往开平碉楼实地调研,以问卷、访谈方式开展研究,对开平碉楼与村落的原真性、旅游体验及二者平衡的关系做出了详细的论证。并以“见古见心队”名义提交了名称为《以文化遗产保护的原真性为第一原则,提高旅游体验——基于开平碉楼与村落的探究》的作品。在调研过程中学院也给予了相应的支持。

全国初赛将于11月中旬进行专家评审,将在全国各高校队伍中选取前10名进入决赛。预祝我院“见古见心队”能够在全国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同时,也鼓励我院学生积极主动参加各类竞赛,与其他院校学生交流切磋,在实践中锻炼自身能力,提升专业素养。

 

撰稿:梁吉

审稿:谭俊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