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举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传统文化”新生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6 14:39: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1月中旬,我院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一、二支部的同学们分别开展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新生团日活动。

16级一支部的活动以锦囊问答形式开展。同学们在操场上集合抽签分成三组,在校内寻找装有自己姓氏汉语拼音声母纸条的锦囊。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同学们纷纷在图书馆、行政楼、操场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找到后便迅速返回起点做任务。每组需完成队员们锦囊里的任务,包括有关中国共产党、长征历史和孙中山的知识竞答、你画我猜、故事复述等任务。最后以小组完成任务的数量分出名次。

16级二支部的活动由两个板块组成,分别为爱国知识卡片制作和“谁是卧底”之爱国语言游戏。在爱国知识卡片制作部分,同学们开动脑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运用各种资料,用水彩笔和卡纸进行设计,很快就制作出了一系列有文化色彩又符合主题的卡片。在“谁是卧底”游戏部分,虽然“卧底”极其狡猾地掩饰着自己的身份,说着与其他同学拥有相同特征的名词,但依旧很快就被同学们识破并指出其身份。

本次新生主题团日活动抓住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等重要纪念日的契机,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活动过程中还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大家对班级、学院的归属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

 

撰稿:谢恩、梁吉

审稿:谭俊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