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举行2017年本科生大创升级和结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7-04-14 16:5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13日下午,在我院2017届毕业生论文答辩紧张进行的同时,学院2017年学生大创结题验收和升级审查的答辩也在有序进行。院长朱鮀华教授、副院长方孝坤教授、学术分委员会主任许外芳教授、院长助理郭守运副教授出席了答辩会,听取项目汇报并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本次答辩共有9个校级项目申报升级为国家、省级项目,其中创业训练项目2个,创新训练项目7个,小组充实的内容、精美的PPT、良好的台风和清晰的汇报,获得答辩老师的充分肯定。15级肖缦綝同学主持的《大学生省际文化游学项目》创业训练项目,以其详实的材料和取得显示性成果,得到了专家一致好评,对于项目的转化和发展得到了专家们的指点与建议。14级柯静柔同学主持的《网络直播平台受众自愿支付机制研究》创新训练项目,以其新颖的立意和科学的研究方法,得到了老师们的赞同。经过专家的评选,学院认为9个项目都有一定的社会价值和学术意义,皆拟推荐参与国家、省级的评选。

其后,4个国家、省级的结题项目汇报和答辩,项目的丰硕成果得到了老师们称赞:从选题到研究,从过程到结果,逐步专业化和系统化。4个项目取得了一批有意义有价值的成果,创新训练项目有论文《大学城社区报模式探索——为都市报转型寻找突破口》、狮山大学城社区报设想方案(样板)、论文《新媒体背景下粤剧品牌开发探讨》、《粤剧文化资源及品牌开发调研报告》、论文《广府古村落文化旅游发展探析》、调研报告《广府古村落文化资源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广府古村落文化旅游调研报告》和设计方案《黎边古村文化旅游设计方案》等;创业项目(OkRide APP开发项目)在“合生珠江”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申报项目评审中获三等奖(校级),“OkRide城市短途周边骑行文化项目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专项赛(创意类)荣获优秀奖(国家级),“OkRide团队”荣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团队称号(市级),受邀参加深圳第十二届文博会暨海峡两岸创客交流营,受邀接受佛山电视台《创新创业之路》栏目的摄制、采访。

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工作,由院长带队组织,书记、主管教学的院领导及系主任组成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学院教学骨干和研究专家组织起来形成指导团队,通过制度和组织使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形成了科学管理、逐步推进的项目孵化模式。项目以指导老师的指导为主,学院指导团队共同指导,学生在研究过程中对不同专业领域的问题请教不同的专业教师,形成一个良好的指导氛围。项目以组长为主,组员充分配合,调动学校同学和社会资源,广泛联系,使项目可以顺利进行和取得良好的成果。

 

撰稿:马学义

审稿:邓慧


01.jpg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