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实践育人系列报道26:我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07-22 10:1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7月21日,我院“青年实践立风尚,文化先行创先锋”暑期社会实践服务之“心灵护航,助力成长”南海狮山芦塘社区暑期夏令营闭营汇演在芦塘社区居委会举行,社区37组家庭参与了活动。

活动由高级班学员伍志浩、李文浩、陈家旭三位小朋友主持。他们对我院服务队的全体人员和芦塘社区居委会表示感谢。随后现场播放夏令营回顾视频,家长们从视频中了解到了活动的精彩瞬间和美好点滴。接着是表演环节。初级班学员为大家带来了手语舞《萤火虫》,小朋友们用小巧的双手,跟随音乐做出一个个灵动的手语动作。高级班学员则朗诵、咏唱《水调歌头》,美妙的童声合唱为经典诗词增添了别样的韵味。学员们通过表演,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紧接着是分享环节。5名学员代表及2名服务队队员代表发表感言,向大家分享他们在夏令营的所感所想所学。活动中还为在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小朋友颁发小组奖品和个人奖品,每个小朋友都收获了小老师们的肯定和鼓励。最后,服务队全体队员为小朋友和家长献上一首《朋友》,见证和小朋友们在这一段短暂的暑期时光里建立的珍贵友谊。小朋友和队员们还一起带来大合唱《我们都一样》,为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闭营汇演现场反响热烈,气氛活跃。

在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中,在服务队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学习了佛山传统文化艺术剪纸和粤剧脸谱的知识,亲手完成了环保时装的设计制作,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学会了用歌唱的方式来巧记古诗词,学习了一套完整的手语舞,体验了奇妙而快乐的电影绘画之旅。本次实践活动为芦塘社区的青少年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使其在丰富而多样的活动中感受到不同知识的魅力,提高了他们的文化素质,同时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次珍贵的社会实践服务机会,使学生们在实践中提高了专业涵养、人文素质和社会服务意识。

 

撰稿:刘晓文

审稿:梁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