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应邀参加全国第十四届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8 11:41: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2017年11月11-12日,第十四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在浙江工商大学召开,我院党总支李建国书记、工会主席、文化产业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张军副教授、院长助理邓慧副教授和教师代表王薇薇副教授、刘奕华博士受邀参加。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文化管理课程建设与教学研讨会暨新常态下的文化管理与创新高峰论坛”,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70余位文化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在两天内奉献了多场精彩演讲。会议组织了三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就文化管理类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互联网+背景下文化管理与业态创新研究、新时代文化治理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三大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张军副教授在研讨会上做了“数字环境下文化创意产业的著作权保护”的专题发言,并作为分论坛的主持人,主持了相关问题的学术讨论,其精彩的发言及严谨的主持风格获得大会主办方和与会教师的好评。会议提出,要加强高校间合作,进一步优化文化管理类学科培养方案,完善学科体系,关注互联网文化产业新动向,在新时代背景下推动提升文化治理水平。

会议期间,李建国书记、张军主席、邓慧副教授还与国内文化管理类知名高校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交流,介绍和宣传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办学方向和特色,同时了解其他高校的办学模式和办学经验,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同兄弟院校的联系。

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是目前我国文化管理学科领域历史最为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为深远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为国内文化管理学科产、学、研交流合作搭建重要阵地和平台,由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轮流承办,迄今已历十四届。

 

拟稿:党政办公室

审稿:方孝坤


第1张.jpg


第2张.jpg


第3张.jpg


第4张.jpg


第5张.jpg


第6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