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开展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7 22:23: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5月4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开展了相关学习活动。院长朱鮀华、党总支书记李建国、青年老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第二阶段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的过程中,与会人员都全神贯注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缅怀马克思这位顶天立地的伟人以及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及现实意义。在会议的第二阶段,李建国书记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为我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有三个要注意的点:第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二是要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第三是要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这三项基础性的工作对于创造一流业绩,建设一流大学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李书记还告诫在场的学生干部要密切联系同学,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还要积累知识,练就本领,树立形象,将爱国之心上升为报国之心。

其他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学习心得。刘婷婷同学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经常提醒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青年一代作为祖国的建设者和马克思主义的接班人对这一点应该更有体会。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还年轻,我们有激情,我们有为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和担当,我们有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郑燕芬同学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去继承并传承好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并在自己的学习工作当中去坚持这一精神原则。要乘着青春年华勇敢积极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去尝试做更多的事情,不要害怕失败,不要还没有开始奋斗就已经退缩。中国梦是由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梦想汇聚起来的,所以只有当我们每一个人都努力认真地在追求自己梦想的时候,我们的国家才会变得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加深了我院青年教师、学生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激发了大家更进一步为学院及同学们服务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起重大的使命,即将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正所谓时势造英雄,我们生逢其时,就应该更努力地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报效社会,共同构筑伟大的中国梦!

 

撰稿人:陈振健、梁吉

审稿人:李建国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