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28 19:4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7月27日,我院赴佛山祖庙服务队在祖庙博物馆开展了最后一次服务。至此,为期12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宣告圆满结束。

在短短12天里,讲解组的队员们每天为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外游客讲解祖庙文物的历史故事和文化内涵,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调研组经过实地考察、走访祖庙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和文创店的老板,确定调研课题为《基于游客视觉下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与营销研究-----以佛山祖庙博物馆为例》,并成功回收了100份有效问卷。调研组根据搜集到的资料和数据,同时参考相关文献,整理并撰写调研报告,以期为解决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的相关问题提供借鉴。宣传组则根据暑期社会实践的内容,结合本专业特色和祖庙特点推出了一系列富有内涵的推送,并将稿件投到紫荆青年公众号、紫荆网等校级媒体和网站。另外,在“文明导游”、“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公众号亦投有若干相关推送进行宣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展现服务队事迹和队伍风采。

在最后一次服务结束后,服务队进行了现场小结。队长刘楚芸同学传达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对队员们的关心和对后续工作的指导意见。队员们互相分享这段日子以来的感受,表达了对此次暑期社会服务的体悟和珍惜之情。

虽然暑期社会实践已经结束,但暑期社会实践的精神永远留存在大家心中。服务队全体队员将继续秉承“青春之名行志愿,文化之美共传承”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专业特长优势,为身边人、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撰稿:林 浩

审稿:梁 吉  陈绪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