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顺利举办第四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影中‘信’” 创意视频制作成果展示比赛及分享沙龙

发布时间:2018-11-22 16:4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1月21日晚,我院第四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影中‘信’”创意视频制作大赛在学院403讲学厅举办了成果展示比赛及分享沙龙,活动邀请黄浣尘老师、陈文安老师、马学义老师、梁吉老师担任导师兼评委。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作品展示比赛和导师评价指导。展示的作品是成功通过初赛的三个队伍的微视频。如影随信队展示的是一部励志暖心的文艺片,刻画出一段忍受孤独,寻求理解的大学生青春之旅。有请下一队展示的是搞笑悬疑片,表达了珍惜身边人,伤害不可逆的主题。尹黟默展示的是怀旧纪录片,承载了制作者对“信息过载时代”的忧思。作品展示结束后,每个队伍的负责人对作品进行了讲解分析。

经过导师评委和大众评审评定,最终尹黟默获得一等奖,有请下一队获得二等奖,如影随信队获得三等奖。黄浣尘老师进行指导发言,指出了每一队作品的优缺点,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意,积极进行微视频创作。

本次“影中‘信’”创意视频将传统的信文化与新颖的视频镜头文化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也锻炼了大家的实际操作能力。当代大学生不仅要积极学,还要积极做,在实际的活动中积累经验,增长智慧,提高能力。

 

撰稿:陈振健

审稿:梁吉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