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以诗之名,摆食之意——记第四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食情诗意”创意摆盘活动决赛

发布时间:2018-11-23 11:3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1月22日晚,城市文化学院第四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食情诗意——创意摆盘”活动决赛顺利举行,进入决赛的7组选手齐聚我院“教工之家”,展开了一场充满诗意的文化盛宴。本次活动邀请了陈文安老师、易杨老师、马学义老师和梁吉老师担任评委。

在简单轻松的开场白后,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各组选手按照抽签号码拿到对应的诗句。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在食品摆放区根据自己小组所抽取到的诗句挑选摆盘所需要的材料。在摆盘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利用各类瓜果蔬菜以及稻谷的颜色、形状、以及其本身所包含的寓意进行摆盘创作。在解说环节,各组代表将自己小组的创作理念以及作品寓意讲述给在场的所有老师同学。7个小组解说完毕之后,四位老师认真讨论评选。经过讨论,老师们评选出一等奖为刘珏岑同学、二等奖为吃烤鸡小分队、三等奖为佛系小组,其余小组获得优秀奖。最后,陈文安老师根据各组的作品特点对各组作品进行点评。

本次活动,同学们动手化无形为有形,将诗句通过食物摆盘的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在赋予食物寓意的同时,也让诗句以视觉感受的形式出现,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趣味结合在一起,让同学们感悟文化产业的覆盖面、涉及面之广,也让同学们更加具体入微地了解文化产业。

我院举办创意文化节通过开展不同类型的创意文化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文化产业,感受“文化+”所带来的无限乐趣以及影响,培养我院学生的动手及思考能力,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在生活中发现文化创意的独到能力。

 

撰稿:曾凡慈

审稿:梁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