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人文科技100讲:我院举行“法律与职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4 16:3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1月23日上午,我院举办了“人文科技100讲:法律与职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学生工作部(处)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室主持人、政治与行政学院许灿荣老师担任主讲,为我院学生讲述分析大学生就业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侵权现象及案例,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提醒和建议。本次讲座亦是我院创新创业周子活动之一。

许灿荣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过程中享有的权益如平等就业权、公平录用权等,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接着,许灿荣老师提出了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陷阱,如获取信息进行诈骗、网络借贷、陷入传销组织等陷阱,并以“李文星之死”等案例为引子,提出了一些防骗小提示和建议;除此之外,许老师还就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电子商务法》,给我们普及了创业方面相关的法律知识。许老师还介绍了就业协议的内容、作用及签订流程,并比较了劳动合同和就业协议的差异,讲解了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等。最后许灿荣老师为同学们给出关于就业维权的建议。

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这一场精彩且充实的讲座,为同学们的求职之路扫清了障碍,为同学们的就业之路保驾护航。


撰稿:林浩帆

审稿:梁吉



IMG_66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