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第四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没落’的国货,Rising!”创意营销策划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9 17:4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18日中午,我院第四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没落的国货,Rising!”创意营销策划大赛在学院101会议室举办了赛前培训,活动邀请了学院党总支委员、管理系郭强老师担任主讲,对报名参赛队伍进行营销策划专业知识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郭强老师围绕如何拯救没落国货的主题,以国内没落的奶粉行业和崛起的手机行业为案例,引出市场营销策划的核心知识。随后分别从环境、客户、自身和未来四个方面进行分析,为参赛队伍详细介绍了市场机会分析、市场营销组合等方面的操作方法。

大赛工作人员作了赛程介绍,从时间线和注意事项为参赛同学详细讲解了赛制,并安排各小组进行现场抽签,决定比赛中将进行营销策划的产品。

本次赛前培训的顺利开展,正式拉开了我院第四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没落的国货,Rising!”创意营销策划大赛帷幕。在接下来的赛程里,模拟实战、现场方案汇报等环节将陆续开展。次大赛,旨在引导同学们了解创意营销相关策略,培养创新思维能力,同时,考验同学们对热点的灵敏度和对消费心理的准确把握,锻炼大家的创新策划实践以及表达能力。

 

撰稿:戚绮雯

审稿:梁吉


01.jpg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