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总支举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书记茶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20: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6月13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党总支在学院303会议室举办“书记茶座”。茶座由党总支书记李建国主持,教工党员代表张军、邓大情、周利华、梁吉,学生党员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李建国书记指出,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了贯彻落实有关讲话精神,学院制订了初步学习方案。以此为契机,学院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开展“书记茶座”,推动完善学院导师制建设,探索学院党建工作新思路。李建国书记指出,我院正在探索建立“学生党建导师制”,在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人生规划等方面对学院同学给予指导。

学生党员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和在同学们中调研所得结果,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全学段全员化导师制,认为导师制是促进学院学生与老师之间双向沟通,助力学生深入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导师制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师生匹配随机、师生之间的评价与激励机制不够完善、有部分导师与学生间交流欠缺等。大家也针对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解决思路。

教工党员代表们充分认可同学们的建议。他们表示,导师应该与学生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学院可以通过导师分组来解决有不同发展方向的同学需求,通过分学段辅导全面地指导学生发展。教工党员代表们还指出,导师的选择不应该是固定的,关键要看同学们的发展需求,鼓励同学们根据不同的目标选择不同类型的导师。

李建国书记逐一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分析解答,并在最后总结中指出,本次讨论活动对学院导师制的建设有着重要意义,给学院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许多启示,学院将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导师制。最后,李建国书记呼吁同学们要“鼓劲扬帆再出发”,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相结合,共同构筑出更美更好的学院!

 

 

撰稿:陈振健     

审稿:李建国


1.jpg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