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举行第五届创意文化节“朝花惜时”压花制作比赛

发布时间:2020-05-11 12:38: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份以来,为助力复工复产复学,我院举行第五届创意文化节之“朝花惜时”压花制作比赛。比赛分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面向全校学生以居家制作作品并进行网络展示评审方式举行。

初赛“我身边的春天”为主题,以艺术的力量,着力描摹春天到来疫情结束的美好校园生活,引导学生用创作“春天”的方式向抗击疫情一线各行业工作者的大爱情操与英勇事迹致敬活动共收到来自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国际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等兄弟单位学生参赛作品55件,通过网络展示,并由校内专家评审推荐12组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以“路”为主题,用美的形式,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经过十几天的酝酿、准备与制作,决赛队伍交出了精心制作的作品,以及记录制作过程、分析作品寓意内容的视频。参赛作品各具特色,各出新意,同学们用巧手诉说了心愿和祝福。例如,“FGF队”作品《烟花归途》以铺设花路致敬返乡归家的战疫英雄,诚愿人生繁花与共;“KPers队”作品《归时路,灯未歇》描绘游子归家的场景,喜盼游子终能拥抱温暖;“我材队”作品《寻“路”之路》以天然花材铺路,笃信祖国的发展道路越来越康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最后,综合校内专家评分、工作人员评分及网络展示投票情况产生了决赛奖项。

我院举办创意文化节系列活动倡导通过美育和实践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经过本次“朝花惜时”压花制作比赛,同学们接触了解了“压花”艺术的魅力,激发了创意思维,学会了动手发掘大自然的美,提高了审美水平。本次比赛顺利开展充分显示了学校师生探寻美的坚定步伐,展示了学校师生对取得防疫胜利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愿望。

 

撰稿:温纳银、梁吉

审稿:林海岸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