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严守宿舍安全底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09:59: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月10-11日,我院本学期最后一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完成。45位本硕学生代表组成15个小组,根据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细则,对159个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和卫生检查。


本学期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我院制定了学生宿舍检查指标体系和实施方案。我院根据《学生手册》要求,通过与兄弟院校联系学习,制定了因栋而异的用电、消防等方面的安全要求,并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形成《城市文化学院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相关细则》。比如,在用电安全方面,我院明确禁止电线拉接、无序放置、裸露老化,电器改装损坏、违规电器使用等问题;在消防安全方面,要求疏通消防通道,禁止存放危险及有毒物品,禁止违规使用明火等。在卫生方面,要求地面干净,桌面、床铺、阳台等整洁有序。


图片1.png


在全国上下齐心努力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仍不可松懈。我院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国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自今年9月开学以来,我院在辅导员的精心组织下,依托学生会以及志愿者团队,坚持落实宿舍安全卫生每月检查制度,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常态化,日后也将进一步落实与完善相关工作。


图片2.png


在常态化的安全卫生检查工作中,打造安全整洁的宿舍环境,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进而形成爱祖国、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浓厚氛围,打造健康卫生、安全和谐的城文大家庭。

 


撰稿:黄丽 武靖

审核: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