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校馆合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教学科研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15 11:2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2021112日,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与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教学科研基地共建活动”在南海区博物馆举行。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馆长吴振宇、副馆长罗惠珍、曾智焕、陈列部主任邓芬、宣教部主任李珩,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院长朱鮀华、副院长邓慧、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陈卫强、青年教师胡玉福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19112310.jpg


朱鮀华院长介绍城市文化学院办学特色,并指出共建基地旨在以南海区博物馆为实践平台,结合城市文化学院的专业特色,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教学科研基地”的作用,通过广泛地合作面向学院师生开展相关活动,培养大学生实习实践能力,发挥教师专业优势提升科研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119112327.jpg


吴振宇馆长介绍南海区博物馆的发展历程,讨论了双方在博物馆文创开发上合作的可能性与空间,并提出可以采取选派志愿者、图片展、非遗进校园、文创科研合作平台、党建活动等共建合作途径,以推动管校之间共享资源、共创平台、共同发展、共赢互利。


微信图片_20210119112259.jpg


在充分交流、讨论后,双方就基地共建的具体事宜达成共识,并正式签订共建协议。以此共建活动为契机,双方的合作将会进一步拓展,为师生的发展和为地方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胡玉福

审稿: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