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校团委《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研“挑战杯” 金种子课题、一般课题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4 15:2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各学院团委及课题作者:

根据校团委《2020-2021年度华南师范大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以及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申报通知》相关要求,于2020-2021年度批准立项课题现已到结项阶段。望各学院按照本通知认真做好课题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已批准立项的2020-2021年度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研“挑战杯”金种子课题、一般课题,以及部分延期课题。

 

二、结题程序时间安排

(一)各项目提交结题材料

各项目结题材料由学院负责收取,具体时间及安排由学院自定。

(二)学院评审

本次结题均由各学院组织相关学科专家进行评审。验收结果分为“通过”“延期”和“不通过”。对“不通过”的项目予以终止;对“延期”的项目,延长不超过半年的研究时间,如延期后仍未通过结项验收,按“不通过”进行处理。评审要求如下:

1. 中期审查没有开展答辩活动的学院,结题时应组织答辩,并通知校团委科调部前往观摩。考虑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各学院根据自身实际选择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答辩,也可以采用网络评审方式,结题验收的评审方式应向校团委报备。

2. 金种子课题若符合结题要求(至少符合其中一项:在核心以上学术刊物发表、成功申报专利(有厅级或以上采纳证明)、获“挑战杯”或各专业权威赛事省级一等奖以上奖项),将直接结题;若课题没有达到结题要求,各学院团委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经专家委员会审议后,若仍未能达到要求将被终止,课题的研究经费将视具体情况追还。

(三)学院提交材料

各学院于5月10日(周一)下午17:00前提交结项材料,请按照附件中的相应模板进行填写。所有材料需提交电子版,按照打包模板(附件1)相关要求整理,并发送到邮箱:scnukejibu@163.com,材料盖章、签名及手写意见需提供jpg高清照片。学院结题情况一览表(附件2-9、附件3-9)需提交纸版,交至各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1. 结题报告书:含结题报告封面、结题申请表、课题成果,课题成果可以是文本或实物,请按照附件2、附件3中的模板进行撰写。

2.结题证明:金种子课题若符合直接结题条件,需上交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原件由学院负责审核)。

3.专家评审表(附件2-5、附件3-5):结题时无论是采取专家评审形式,还是采取答辩会形式,都需提交此表。

4.延期申请表(附件2-6,附件3-6)或终止申请表(附件2-7,附件3-7):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完成课题研究的课题组须向学院提交延期申请表或者终止申请表。

5.变更申请表(附件2-8、附件3-8):若在课题名称、负责人、成员、指导老师这四项内容上有所变更的课题组须同时提交变更申请表,结项信息以2020-2021年度课题立项一览表为准(附件2-1、附件3-1)。

6.学院结题材料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2-9、附件3-9)。

7、学院结题总结(附件4)。

(四)校团委复审与结题公示

6月份,校团委组织结项复审,重点加强对金种子课题研究成果的评估。确定验收结果后,在校团委网站等平台公示、公布,对验收通过的项目颁发结项证书。

 

三、联系方式

如有未尽事宜,可咨询相关学院团委科调部或科技部,也可直接咨询校团委科调部。

联系人:丁旋老师、张思慧老师,联系电话:85211036

石牌校区:

联系人:钟  煜 15766974366,地点:行政楼326校团委办公室

大学城校区:

联系人:刘镇源 15916434656,地点:行政楼C411团工委办公室

南海校区:

联系人:梁锡泓 13686504872,地点:学生活动中心115室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14日



2020-2021年度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研“挑战杯”金种子课题、一般课题结项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