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校团委《关于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6 15:2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于3月15日正式开课。为更好地推动团员青年常态化参与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一认识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是对近年大抓团的基层建设实效、基层组织动员力的重大考验。各二级团组织要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与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有机结合,争取全省参学率得到大幅跃升。聚焦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及时制定有效措施给予解决。

二、升级系统,科学考核

确保各级团组织掌握本级团员的参学情况,团省委依托智慧团建平台对参学平台进行优化升级,各二级团组织均可在智慧团建系统后台实时查看本组织学习情况(操作方式见附件“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每周一期,于周一中午更新,参学统计截至该周日下午18:00,参与本期学习则统计数据,参与往期学习则不予统计数据。请各级团组织注意每期发动时效,及时、准确通知到位,保证团员掌握操作流程和学习要求。自系统启用,各级团组织的参学情况将作为团内各项考核、评选、评价的重要指标。

三、强化宣传,注重实效

请各二级团组织广泛宣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重要性、参与途径,可在本组织新媒体平台增设入口,方便宣传发动。每周“团干部之家”“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将发布最新一期的参学指引,可根据实际情况编辑转发。请各二级团组织稳妥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争取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模式,将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及时梳理报校团委。

 

联系人:张宁 电话:85211037

各校区工作邮箱及办公室地点:

石牌校区:scnuyouthzzb@163.com   地点:行政楼326室

大学城校区:scnutgwzzb@163.com   地点:行政楼C411室

南海校区:nhtgwzzb@163.com     地点:学生活动中心110室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16日

 


附件1:团员参学操作指引.pdf

附件2:智慧团建后台参学查询指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