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举行“书记茶座”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14:57: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22日,城市文化学院举行“书记茶座”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辅导员郑雪玲与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学习。林海岸主持“书记茶座”。


在宣讲会上,李建国首先跟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肩负时代担当,以专业知识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随后,李建国介绍了中国近代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阐述了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意义,强调学院正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后,他结合近期赴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培训学习经历,讲述了沂蒙红嫂、沂蒙六姐妹、沂蒙火线桥三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勉励同学们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mmexport1619225811050.jpg


学生党员分享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邹怡情同学通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外交风云》、在深圳莲花山邓小平雕塑前缅怀等方式进行党史学习并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林佳锋同学通过观看大决战系列影片了解学习了西柏坡精神并联系实际发表了对“进京赶考”、“疫情加试题”“交出一份满意的脱贫答卷”等奋斗精神的理解,表示作为即将成为一名赴基层就业的青年党员,将会传承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王灿华同学则分享了《四世同堂》一书带给她的思考与启迪,表示要爱自己的家乡,关注家乡发展,为建设美丽乡村赋能,更要爱家人伙伴,爱人民爱群众,关注社会关系,共绘七彩蓝图。


李建国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为大家的收获感到欣慰,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中要及时消化、深刻领会,真正将所得所悟真切地践行到日常生活中。二是要保持底气,打造底色,坚持师范底色、文化底色、党员底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特色、专业特点深入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入脑人心。三是尊重历史,客观真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真实全面地了解百年党史。


mmexport1619225808990.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书记茶座”,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激发了学习百年党史的热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认真学习、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徐绮琴 林慧婷 梁吉

审稿:李建国 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