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戎装在身,国旗在心——我院成功举办第39期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6-04 09:13: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2021年5月28日下午,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我院于线上顺利举行了“戎装在身,国旗在心”39期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19级的邱红艳、黄信妮同学主讲,她们围绕国旗文化、国旗护卫队训练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


邱红艳从国旗由来、国旗象征、升旗高度以及国旗故事这四个部分进行分享,通过生动的例证指出现在高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提出了解决建议。接着,她分享了自己在国旗护卫队的一些活动经历,表示“退役不退队”,国旗护卫队带给每一位队员的东西,无论是精神意志,还是身体素质、组织策划等方面的收获,都将伴随着她们的整个大学,乃至毕业后的生活。黄信妮也说到,成为国护的一员,坚定了她们对国旗的热爱与尊重,她们由衷地感到骄傲。随后,她简单介绍了我校国旗护卫队的情况,并分享了国护的丰富的活动日常。


微信图片_20210528153702.png


最后,她们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呈现国旗护卫队的日常训练和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国旗护卫队的深沉情愫。


微信图片_20210528153749.png


两位主讲人从做为国旗护卫队队员的点点滴滴谈起,传播国旗文化,激励同学们逐梦青春,不懈奋斗。



撰稿:邹子威

初审:郑雪玲

复审:梁吉

终审: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