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小组学习会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15:22: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0月22日,我院党校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了小组学习会汇报活动。党校培训班学习会,是我院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大培养发展党员、教育党员力度所开展的特色活动。本次小组学习会汇报活动采用线上的形式,由党校助班周倩怡主持,各小组分别汇报和展示了学习会开展的情况。

20级文管一班党校学习小组在线上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学习会由小组成员王芷嫣同学主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并重点结合当下国情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意义。各小组成员认真听讲,并撰写学习心得,总结所思所学。

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三班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红色耀中华,精神传后人——《觉醒年代》观后感分享会”。大家都为陈乔年等人为革命奉献的坚定精神意志感染,心中对党和党员前辈的尊敬之情油然而生,同学们说:“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当年前辈们牺牲自己的幸福生活所换来的,我们要感恩!在未来,我也要向他们学习,争当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一班和二班入党积极分子们划分小组,组织开展了“我家乡的红色故事”主题学习会。珠三角地区小组分享了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的发展历程和先辈吴勤英勇投身革命的光荣事迹;粤北地区小组讲述了坪石国立中山大学坚持救亡图存的坎坷岁月;粤西地区小组介绍了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无惧牺牲的巾帼战士梁文坚同志;粤东地区小组则通过介绍揭阳和汕头地区的红色景点分享了峥嵘岁月的革命精神。在一个个家乡红色故事中,同学们了解到建党历史,感受了先辈们的英雄气概。

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一班和二班积极分子们开展了“感悟民族历史,赓续红色基因”主题电影分享会。在会上,同学们踊跃讨论,分享喜爱的主旋律影视剧。《八佰》和《长津湖》分别以淞沪会战、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战争电影,让大家深感战争之残酷,以及今日美好之不易;在“我和我的”系列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和《我和我的父辈》中,同学们看到每一个无名英雄皆舍小爱为大爱,用自己的热血与生命谱写祖国的光明蓝图。优秀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不仅为观众呈现了历史画卷,更传递了一种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大家感受到主旋律影视片对于人民、社会及国家的重大意义,观看影片不仅能够凝聚家国情怀与爱国情感,同时也有利于国家民族身份的塑造与认同。

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三班和四班入党积极分子小组策划了红色观影分享会以及“美化校园我先行”校道清洁主题活动。在红色观影分享会中,小组成员们跟随着影视剧情节的发展重温历史,追寻革命足迹,缅怀先辈楷模,回顾建党峥嵘岁月,感受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以及敢于承担历史大任的勇气和智慧。在校道清洁主题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们对校道上的枯枝落叶和纸屑塑料等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打扫清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清洁工人劳动的艰辛,也感知到了劳动之美,进一步领悟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重要性。

本次党校小组学习会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展示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们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同学们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

 

 

撰稿:屈莹颖、邹子威、周倩怡、梁吉

审稿:李建国、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