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我院师生赴华材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14:52: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0月23日下午,我院硕士生导师、文化产业管理系副主任张相平副教授,研究生工作秘书、特聘副研究员胡玉福老师带领部分2021级研究生前往佛山华材职业技术学校艺术部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受到了华材艺术部主任谭荣添、科长谢志杰的热情接待。

谢科长带领我院师生一行参观了华材艺术部设计中心、学生艺术实践教室、民间工艺设计与制作工作室并介绍了华材艺术部艺术设计专业办学情况:艺术设计专业包含工艺美术、服装工艺与设计、园林技术与设计以及陶瓷艺术设计四个方向,其中部分专业属于国家重点培养专业目前,学校设有校内实训场44个。

图片2.png

在参观后的座谈中,谢科长介绍了华材艺术部的教学模式、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概况、师资培养等多项专业建设特色。在人才培养方面,华材艺术部运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模式,建立项目教学工作群,将学生课堂学习与课外实践进行结合,对接企业真实项目、网络投标项目以及技能竞赛项目等多个工作室项目,聘请兼职导师,实行双导师制,并建立导师工作室。在培养目标上,艺术设计专业全面实施“公司化流程理实一体”,形成“技能+技艺,就业+创业”的课程特色,并在专业上重点对接佛山文化创意产业,教学环境直接对接工作岗位,对学生的学习实操给予了很好的支持与帮助,打造“社中校”的教学氛围。

图片1.png

    张相平副教授对于华材艺术部的教学培养模式给予了肯定,并介绍我院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的培养特色。接下来双方在研究生校外实习、毕业设计等方面将有进一步的合作。

图片3.png


   撰稿:毛心韵

    初审:胡玉福

    复审:方孝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