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举办第二期“院长有约”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1 22:0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月7日,我院召开第二期“院长有约”学生座谈会。院长朱华、副院长邓慧、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陈卫强、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王薇薇、辅导员张俊朗以及14名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辅导员林慧婷主持座谈会。 

20211207_IMG_0211.JPG

座谈会始,朱华首先说明了举办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学院近期事业发展情况和校区所在地狮山镇的经济社会情况,期待同学们结合进入大学后的学习生活感悟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献言建策。

“希望学校进一步改善课室教学设备和运动设施”、“希望饭堂提供加热设备供同学们自主加热饭菜”、“希望学院加强学生专业实践”、“希望老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近两小时的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娓娓道来,分享了本学期以来的学习生活体会与困惑,并向学校和学院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发言,仔细记下笔记,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20211207_IMG_0211.JPG

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朱华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学校和学院建设中来。他表示,作为学校比较年轻的学院之一,学院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有些方面与同学们的期盼仍有一定的差距。学院将认真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学校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尽全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营造更佳环境。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特别是一年级的起步阶段,树好目标,做好规划,练好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20211207_IMG_0259.JPG

“院长有约”学生座谈会借鉴学校“校长有约”午餐会的经验,以学院院长为发起人,各系室积极响应,专注解答学生在专业学习、个人发展等方面疑惑,旨在为师生提供一个开放性、交互性的学习交流、碰撞思想、增进感情空间的平台。今年以来,学院已举办了两期“院长有约”学生座谈会,深受同学们关注与好评。


撰稿:古诗慧

摄影:吴梓彤

初审:梁吉

复审:郑雪玲

终审: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