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第七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以诗会友,城韵流觞”诗歌创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5 14:54: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月10日晚,我院第七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以诗会友,城韵流觞”诗歌创作大赛作品分享会暨颁奖仪式在学院楼1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由大赛工作组副负责人余慧珊同学主持,获奖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以诗会友,城韵流觞”诗歌创作大赛设置了古体诗和现代诗两个赛道,分为上下两个半程进行征稿。上半程收集作品53件,下半程收集作品34件,共收集到87件作品。适逢华师“88周年”校庆,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围绕华师“校园美”及“我的大学生活”两个主题,表达出同学们对华师的深厚情感。大赛邀请了网络与新媒体系副主任邓大情老师、文化产业管理系黄雪敏老师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15首优秀作品。其中,古体诗赛道共8位参赛选手获奖,现代诗赛道共16位参赛选手获奖。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古体诗赛道一等奖获得者廖彦铭同学、现代诗赛道二等奖获得者柳青同学进行创作分享,讲述他们在创作过程中的灵感来源和创意思路。在获奖作品中,古体诗上下阕契合度高,用词平和晓畅,格律精准,读之有味;现代诗结构协调,艺术形象完整,想象色彩浓烈,语言洁净简练,情感真挚动人。在获奖代表分享结束后,评委老师委托工作人员对优秀作品进行点评。比如针对古体诗《荷湖》的结构提出了上下半首中间可以衔接过渡得更加自然的建议,并对现代诗《秋日幻想》通感、拟人的修辞手法进行剖析。

本次“以诗会友,城韵流觞”诗歌创作大赛圆满结束,大赛通过诗歌创作让同学们去发现和认识校园生活的美妙与精彩,在感受中华文字优美的同时以诗歌陶冶情操,在诗中寻觅佳友,共同了营造积极健康、和谐团结的校园文化氛围。

 

照片:吴晴

撰稿:陈蔚楠

初审:郑雪玲

复审:梁吉

终审:林海岸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