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开展新生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16:53: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宿舍安全,优化生活学习环境,创建文明、和谐、安全宿舍氛围我院于今年11至12月开展“缘于‘寓’见”——新生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2021级全年级71个宿舍参与活动。

宿舍环境.jpg

 系列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分为宿舍公约、宿舍名称口号、宿舍环境三大赛道,分别从宿舍规章制度、文化氛围、卫生环境等多个角度对宿舍进行评比。活动创新参赛形式,采用“1+1”的模式,即宿舍公约赛道必选赛道,宿舍名称口号赛道宿舍环境赛道二选一。

 在宿舍公约赛道中,通过宿舍全体成员集思广益、形成共识,围绕宿舍生活规划、学习氛围营造、行为规范养成、安全教育警示等内容设计制定公约。同时,宿舍成员围绕宿舍公约背后的好事、乐事、趣事等,讲述分享了宿舍故事。各宿舍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详实丰富,可操作性强,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盼。

宿舍公约2.jpg

 在宿舍名称与口号赛道中,同学们在字句的推敲中发散思维,创造出一个个富有内涵的宿舍名称,或富有诗意,或活泼有趣,生动押韵,朗朗上口,成为一张张生动活泼的宿舍名片。

 在宿舍环境赛道中,同学们发挥宿舍主人翁的精神,在保证宿舍公共区域整洁的基础上,精心布置风格各异的装饰,充分展现富有年轻朝气、别具一格的宿舍个性与风采。

宿舍名称与口号.jpg

 本次“缘于‘寓’见”——新生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紧密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学风校风建设、安全教育等得到了2021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效果。接下来,学院将在线上线下充分展示部分优秀作品,实时跟进宿舍公约落实情况,努力推动系列活动成果转化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工作实效,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图片:2021级学生宿舍

撰稿:叶琪鸿 范子墨 陈金希

初审:林慧婷 张俊朗

复审:郑雪玲

终审: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