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举行学生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0 10: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16日下午,我院在503会议室举行学生心理调适专题讲座,邀请我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潘绮敏老师主讲,2021级辅导员林慧婷与各年级学生参加讲座。

IMG_20211216_225115.jpg

潘绮敏从“内卷”这一大学生现象出发,围绕“什么是内卷”“你或你身边的同学的内卷表现有哪些“内卷的深层原因”“内卷vs努力,you pick”四方面内容,通过参与游戏、展示图片、观看视频、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焦虑心理疏导。她表示,无论是实现目标或是卷赢别人,关键在于每一天的专注程度同学们要用心、用脑去思考、去生活,透过现象看本质。最后,潘绮敏寄语同学们无论环境如何变化,都关注自己的内心、把握自己的节奏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学习与生活。

IMG_20211216_161445.jpg

本次讲座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对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也对学生的心理调适有很大帮助。听完讲座,同学们表示对于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将以积极的心态和正确态度应对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和大学学业,踏实走好大学的每一步路。

撰稿:蔡晓玲 范子墨 陈金希

初审:林慧婷 张俊朗

复审:郑雪玲 

终审: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