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开展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8 10:40: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提高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支部工作规范化,促进支部间交流学习,12月25日,我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副书记林海岸,党总支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李建国主持。

文化产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网络与新媒体系教工党支部、艺术教研室教工党支部、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6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他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决策部署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全面总结履行职责的情况,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改进措施。

组织员梁吉根据组织工作相关要求,就党支部如何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范党员发展程序、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凝练支部特色开展创新活动等方面为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做了详细介绍。

李建国根据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总结。他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在思想理论学习、支部规范化建设、创新实践活动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各项工作,既有实效又有亮点,尤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李建国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履行“第一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坚持党建先行,加强党支部教育管理,提升业务能力,发挥模范作用,助推中心工作;四要拓宽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述职是推动党支部工作落实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在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中,各党支部书记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各党支部总结了一年的工作,开拓了思路,为促进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初审:梁吉

复审:林海岸

终审:李建国


支部书记述职1.JPG


支部书记述职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