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九秩芳华,舞动青春——我院舞蹈队为献礼华师90周年校庆积极备战

发布时间:2023-03-31 10:31: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庆祝我校建校90周年,提升学生审美素养,营造校庆文化氛围,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的“九秩芳华·舞动青春”舞蹈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我院高度重视参与舞蹈比赛,从舞蹈节目的选取到舞蹈排练都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第一周的舞蹈排练计划如期开展。正所谓“万事开头难”,由于队伍中部分队员虽有舞蹈基础但并未接触过本次参赛舞蹈类型——中国舞,第一周的训练对她们来说无疑有不小的挑战。但团队的力量是无可估量的,舞蹈队成员们互帮互助,从指尖、腰肢到足底,她们都一点点地纠正练习,不落下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态,只为展现中国舞最优美的姿态,体现华师学子的青春活力,献礼90周年校庆。

在舞蹈训练间隙,各队员们互相分享自己学习的东西与掌握的经验。训练室内,是汗水与地板的碰撞,是欢声与笑语的编织,更是舞蹈文化的交融。相信经过第一周的训练,队员们提高了舞蹈动作的精确度,同时也加深了对舞蹈内涵的理解,相信她们能在后续的训练中更上一层楼,尽展舞蹈之韵、芳华之美,为校庆之盛洒汗水、舞羽衣。

 

照片:陈沛诗

撰稿:侯敏婕

初审:梁吉

复审:郑雪玲

终审:林海岸


1.png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