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学生团队受邀参加2023年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启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10:48: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我院专业特色优势,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4月9日,我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陈卫强带领学院学生团队参加了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民政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主办,广州市文化馆承办的“繁星耀文旅,志愿正当时”——2023年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启动活动。

此次活动在广州市文化馆新馆举行,现场开设近30个文旅志愿服务互动展示摊位,邀请了广州市内各大文化和旅游机构、志愿服务枢纽型组织、优秀青年志愿者团队及机关党员志愿服务代表,为公众展示文化志愿服务项目成果。我院大创项目“珠水宇宙”团队受邀前往展示项目成果。“珠水宇宙”项目旨在“专注数字文创智造,专业生态文旅服务”,通过融合古村落生态元素设计数字文创产品,线上运营数字文创实践,线下强化公益运营形式,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项目团队以珠江生物为元素设计的文创产品形象“阿珠”在现场深受欢迎,参展人员纷纷认为我院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

参与本次启动活动的“珠水宇宙”团队成员表示,广州市文化馆新馆文化氛围浓厚,活动的互动体验形式以及各团队的创新产品,让人深受启发,很高兴能够带着“珠水宇宙”项目来传播数字文创赋能乡村生态文旅的理念,向大众展示团队设计的文创产品,并与其他文旅志愿服务团队交流项目经验。感谢学院和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提供的交流互动平台,团队成员将坚定初心,把项目做得越来越好。

 

图文:巫佳虹 张窈君

初审:陈卫强

复审:梁吉

终审:林海岸


1681181389267.png


1681181422833.png


1681181472435.png


16811815071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