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九秩芳华,舞动青春——直击我院舞蹈队排练现场

发布时间:2023-04-14 09:13: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训练进入第三周,我院舞蹈队在前两周集训基础上继续对整支舞蹈进行集中流畅排练。

本周的训练重点是动作细节。舞蹈动作失之毫厘,则差之千里。在整体排练的同时,指导老师也注意训练队员们的柔软性、控制力、灵活性和稳定性,包括跳转翻等各种技巧,对于旋转、翻身、弹跳这三大动作更是要求尽善尽美。我院舞蹈队本周的训练中更多关注动作细节的优化,力求让每个动作统一优美地表演出来。队员们舞姿轻灵,身轻似燕,身体软如云絮,双臂柔若无骨,步步生莲花般地舞姿,如花间飞舞的蝴蝶,如潺潺的流水,如深山中的明月,如小巷中的晨曦,如荷叶尖的圆露。

经过队员们刻苦练习,反复打磨,训练舞蹈基本功和技术技巧,目前,舞蹈节目已经具备雏形,大家的舞姿有了明显进步。排练结束后,大家总结排练成果,规划下次训练的目标,在交谈中增进了里彼此的感情。相信通过多次认真的排练,我院舞蹈队将在下周大赛的正式舞台上演绎出一场生动绚丽的艺术盛宴。

 

照片:邹荣

撰稿:覃卓霖

初审:梁吉

复审:郑雪玲

终审:林海岸


微信图片_20230414092154.jpg


微信图片_202304140921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