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10:02: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13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我院在学院403开展学生安全专题教育,对全院各班级生活委员、心理委员、安全委员和舍长进行培训。狮山派出所的民警应邀到现场做宣传培训。校区安防办罗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辅导员梁吉、黄惠娟,兼职辅导员古靖淇以及各年级、班级生活委员、心理委员、安全委员与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6.png

会上,派出所民警马小添为同学们介绍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大学生受骗经历为例介绍了刷单诈骗与虚假中奖等常见诈骗类型,详细分析诈骗流程与受害者的受骗心理。此外,马小添科普了“帮信罪”,并强调防诈手段中的“八个凡是”、“六个一律”与“三不一要”,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诈意识,一旦受骗及时寻求警察帮助。

图片2.png

图片3.png

林海岸分析了校园安全的形势,强调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生活委员、安全委员、心理委员和舍长要加强学习、加强培训,提高认识、提高能力,坚持履职尽责、坚持服务同学,真正把班级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图片4.png

梁吉对后续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学生干部配合做好每月宿舍检查,注重宿舍卫生与用电安全。同时对班级在心理活动月的心理建设活动策划提出建议,强调活动的关怀性与指导性。

图片5.png

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培训,加深了同学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职责所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

 

摄影:许宇华、邱镘蓉

撰稿:林艺涵

初审:陈晓婷

复审:郑雪玲

终审: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