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师生“《狮山冒险社》非遗文化展”在校区图书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3-04-23 08:41: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18—22日,我院“微澜计划”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策划的“《狮山冒险社》非遗文化展”在我校佛山校区图书馆展出。《狮山冒险社》将狮山镇非遗文化内容融入漫画故事中,观众对前一日展板中留下的问题进行投票,决定下一日故事走向,直至抵达不同的故事结局。展览互动性强,是一次打破非遗现实传播壁垒、创新非遗弘扬之路的重要尝试。


图片1.png


“微澜计划”——粤港澳大湾区“非遗在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于2022年12月成立,由我院2指导老师11名学生成员组成,旨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非遗文化有效传播和创新发展。该团队已与广州、佛山、惠州三地相关政府机构和社会组织结成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和同济大学美丽乡愁公益团队联合发起的青年遗产志愿者行动计划“涟漪行动”中去,并获得资金、培训等方面的支持。

我院一直以来重视校政、校企合作,鼓励师生对地方文化遗产进行创新性开发,推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本次展览参与人数众多,反响热烈,是我院师生对传统文化创新的又一次实践,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狮山镇非遗文化的传播和发展。

 

撰稿:刘瑞楠

初审:张相平

复审:邓慧

终审: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