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召开“书记茶座”暨“五四”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2 08:45: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27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党总支在学院召开主题为“以学铸魂,绽放青春”的“书记茶座”暨“五四”青年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副书记林海岸,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方孝坤,团委书记梁吉,各年级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梁吉主持。

会上,青年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苦功、做实事、见实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老师充分肯定青年代表的发言并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林海岸表示,青年要更好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勤于学习、严于修身、善于创新、勇于担当,以小我姿态融入大我事业,以青春之我担当复兴重任。方孝坤表示,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自觉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锻炼提高、担当作为。

李建国向参与座谈会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李建国强调,全院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内在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开创特色鲜明的学院建设新局面。对于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建国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开展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按照学校和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开展学习。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专业学习实践开展相关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三要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投身到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建设中去,助力学校和地方的高质量发展。最后,李建国勉励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同学们恒守初心信念,推动个人全面发展,用青春行动展示自我,用聪明才智奉献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刘秀萍

初审:梁吉

复审:林海岸

终审:李建国


1682577601409.png


1682577673646.png


16825774695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