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第八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舌尖上的广式早茶”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16 10:35: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份以来,我院第八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之“舌尖上的广式早茶”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通过征集广式早茶的特色文创产品,鼓励华师学子走进广式茶楼,了解广府早茶文化,学会在忙碌的生活中享受片刻闲暇,尝试停下人云亦云的脚步发现生活的美好。

本次活动收到许多具有创意的优秀作品,经组织评审决定,评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以及4个优秀奖。其中有几个较为优秀的作品值得大家品味,作品《粤食粤正》,以广府早茶中的蒸笼、虾饺等元素为基底设计出名为“粤粤”的早茶厨师IP形象,以生动调皮的趣味方式宣传广式早茶独特风味;作品《粤香阁的饮茶小助手》,创造性设计两位帅气与优雅并存的动漫人物形象,与广府早茶茶楼故事背景相结合,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广府早茶文化;作品《广式早茶随心配》,以“一盅两件”为创作背景,设计多款“一盅”以及“两件”钥匙扣,用户可以随心搭配形成整套钥匙扣,借随心配形式模拟茶楼里叹茶选品。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在寻找创作灵感时加深了对广府早茶文化中的饮食文化、礼仪文化以及背后传达的处世哲学的了解,通过创作美观和实用相结合的文创作品,向大家展示了一份份专属的广府早茶文化记忆。

 

 

撰稿:李泳瑶

初审:郑雪玲

复审:梁吉

终审:林海岸


微信图片_20230511173609.jpg


微信图片_20230511173626.jpg


微信图片_202305111736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