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第八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描龙绣凤”广绣非遗学习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2 16:01: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3月下旬以来,我院第八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之“描龙绣凤”广绣非遗学习体验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活动意在让更多同学体验非遗技艺,助力广绣传承。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观看广绣视频并学习技艺,线下自己动手制作绣品的方式举行,共吸引了12支队伍参与,收获了许多精美绣品。 经过同学们热情投票和评委老师评分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参与奖若干。本次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的绣品色彩清新高雅,针法丰富,雅艳相宜,绣工精巧细腻,将白花绿叶绣得栩栩如生。二等奖的莲花针脚细密,体现出参与者的细心和耐心。三等奖与参与奖的作品可以看出凝结了同学们的心血和精力。

通过本次的“描龙绣凤”广绣非遗学习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广绣的历史,亲身体验了广绣的魅力。作为城市文化学院学子,我们可以积极参与有关非遗文化的志愿活动,利用自己所学的新媒体技术和相关专业文化知识,依托网络平台更好地传播非遗文化,为推动广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李静良、陈宇桐及各参与队伍

撰稿:陈希

初审:胡玉福

复审:梁吉

终审: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