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01 13:1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5月30日,城市文化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学院303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主持会议。

在集中学习阶段,李建国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高质量推进教学科研、人才引育、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管理保障等工作。

随后,李建国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著作有关章节篇目,结合调查研究工作和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分享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他指出,全院教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职能职责时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学院战略布局、长远规划的关键问题,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中的堵点问题,聚焦师生员工关切的热点问题,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清晰判断复杂形势下的困难挑战,准确了解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机遇优势,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专题研讨阶段,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管理保障等展开广泛交流和热烈研讨。李建国从深化管理服务水平、优化教学科研绩效等角度介绍了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和未来思考;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方孝坤就研究生课程教学、实习实践、论文撰写、质量监控等工作探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副院长邓慧从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健全实验室建设体系的切入点分析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副院长郭守运基于促进新媒体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探讨精准引育人才、强化教师科研水平的对策;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就学院学生发展需求和学生工作现状提出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据悉,根据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安排,学院将继续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项调研、专家辅导报告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梁吉

初审:郑雪玲

复审:林海岸

终审:李建国


16859420200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