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城市文化学院组织党校学员赴罗登贤事迹展览馆、紫南村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12 12:5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8日,我院组织第9期党校学员,前往佛山市禅城区罗登贤事迹展览馆、紫南村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首先,党校学员来到了佛山市禅城区紫洞村的罗登贤事迹展览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述介绍,学员们细心学习观摩,了解了革命烈士罗登贤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感受并学习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在重温历史中引发自我思考、接受红色思想洗礼。

随后,党校学员赴乡村振兴示范村镇——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紫南村考察学习。党校学员先集体参观了仁善三馆,在广府家训馆、佛山好人馆、紫南村史馆中,接受了优良家风家训、现代“好人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及岭南乡土民情教育。党校学员接着走访调研乡村,参观了紫南村通过环境治理、生态建设和文旅核心项目改造带来的村落变迁,更深入领略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给紫南村的历史性巨变。

借助实地调研学习,党校学员们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和伟大精神,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也深入学习紫南经验,汲取紫南智慧,感悟到共产党人坚定带领人民振兴乡村的宝贵精神财富。

 

撰稿人:潘忞

初审:梁吉

复审:林海岸

终审: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