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第八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以纸笺忆芳华,承初心砺前行”书信文化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16 10:2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份起,我院第八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 “以纸笺忆芳华,承初心砺前行”书信文化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激发华南师范大学佛山校区学子对历史的思考和对未来的期待为目标,鼓励同学们通过写信、设计信封信纸和亲笔手写书法作品来传承中华书信文化。本次“以纸笺忆芳华,承初心砺前行”书信文化系列活动收到了广大同学的优秀作品。

在“历史中的书信”环节中,活动回顾了毛泽东、庄严、胡适、傅雷等名人的家书,这些书信见证了他们的情感表达和对亲情、友情的珍视。在书法比赛中,同学们运用笔墨展现了对经典的理解和情感的表达。一等奖作品《昨得手书,反复读之》以其独特的艺术韵味获得了大家的赞赏。而在信封信纸设计大赛中,同学们用创意和想象力打造了各式各样精美的作品,其中《梅子熟了》荣获一等奖、《油画·追寻》和《狒狒国王》荣获二等奖。此外,活动还收到了参与者给未来的自己和信件盲盒活动的精彩信件。这些真挚而温暖的话语将在时光的长河中传递给未来的自己,给予他们鼓励和祝福。

在通讯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书信文化的重要性逐渐被人们所忽视。然而,书信文化作为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瑰宝,仍然值得我们传承与弘扬。本次活动让我们牢记书信中蕴含的情感,用手写的温度传递真诚和关爱。正是同学们的支持和努力,使得这场活动充满了精彩与温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能对书信文化有所收获,并加入到传承书信文化的队伍中,让书信的魅力继续在生活中绽放。

 

撰稿:吴凯澜

初审:马学义

复审:梁吉

终审:林海岸


1686882151625.png


1686882193425.png


16868822191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