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第八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讲好发展故事,同心共创未来”创意创作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25 14:0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自5月份起,我院第八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讲好发展故事,同心共创未来”创意创作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讲好中国发展故事”为主题,面向同学们征集各领域中国发展故事,鼓励学生实地探访,深入不同领域实践,通过今昔对比,展现中国改革与发展的成果,传播中国好声音。

本次活动分赛道举行,收到了多个学院的作品,经组织评审投票,评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以及3个三等奖。其中,参与“手账”赛道的一等奖作品《中国航天发展》,结合专业知识,用生动形象的图画和简洁凝练的文字,展现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与取得的成就。二等奖作品《今昔佛山》,立足佛山城市面貌发展,突出佛山今昔对比,向受众展示了“最具幸福感”的佛山。“短视频”赛道作品《中国绿色崛起之路》从中国走生态文明发展道路的视角切入,通过视听结合的形式,宣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解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故事,还感悟到中国发展故事的奋斗底色,提升了自己奋斗前行的动力,同时也提高了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同学们将继续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雄伟大厦一砖一瓦的建设中,在参与创造伟大发展的同时,也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

 

撰稿:吴晴

初审:刘莉芳

复审:梁吉

终审: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