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城市文化学院持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6 12: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5月份以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我院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安排课程,坚持做好党课集中授课学习工作。

5月11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以“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讲授党课。他首先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华南师范大学师生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例子,鼓励学员们向优秀党员学习,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紧接着,林海岸以党的理论和具体实际从“为何要做优秀党员”、“如何才是优秀党员”、“怎样成为优秀党员”和“现在我们要做什么”等四个方面系统性地向我们介绍了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要求。他勉励学员们切实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夯实群众基础,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学习和反思中更好地成长。

5月19日,学院党建导师邓大情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为主题讲授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与必备条件”、“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四个方面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和发展阶段。他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如何坚持真理、勇于创新、不断前进的精神。课程最后,邓大情寄语党校学员,希望党校学员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于自己的岗位成长成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5月31日,学院党建导师马学义老师以“学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讲授党课。他讲解了讲好新时代党和国家故事的重要性,他提到,党的故事蕴含了党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党的优良作风、展现了党的奋斗精神。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新时代,我们必须着力讲好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故事。同时,马学义通过《吃水不忘挖井人》《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和《朱德的扁担》等多个故事向学员展示了党的故事是对党的历史的生动诠释。他指出,党的故事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是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营养剂;是广大青年最好的老师。最后,马学义要求党校学员要从实际出发,结合专业特长,深挖故事的核心,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青春力量。

6月7日,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郑雪玲老师围绕着“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主要内容、重要意义。郑雪玲以红旗渠精神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鲜活教材,为党校学员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的最后,郑雪玲指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应当在有自信,遵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等方面有新的风貌、新的姿态,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她寄语学员们,一种价值观要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社会生活,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将其转化为日常行为方式和行为习惯。

从5月起,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也通过华南师范大学网上党课同步开始学习相关党课课程。学院还通过调研活动、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等培养和考察学生和教职工发展对象。通过系列学习实践,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掌握了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端正了入党动机,不断加深了对党员身份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更好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力量。

 

撰稿人:李玉婷、秦健佩、卢晓月、黄金香

初审:梁吉

复审:林海岸

终审:李建国


1687754594623.png

1687754652676.png

1687754970230.png


截图二.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