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09:5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9月2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受台风影响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作纪律教育学习辅导报告,他指出,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纳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院党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李建国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如何始终”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广东处在“两个前沿”,腐蚀与反腐蚀的较量非常激烈,“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破解“六个如何始终”难题更加紧迫而艰巨,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一以贯之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李建国要求,学院各支部要通过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强化警示和示范教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廉洁文化教育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廉政勤政、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林海岸通报了学校近期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希望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提高政治站位,重视纪法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会上,全体教职工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惩治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典型案例警示录》。

下一步,学院各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学院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撰稿:梁吉

初审:郑雪玲

复审:林海岸

终审:李建国


1693643974391.png

16936439188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