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举行建院10周年发展大会暨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10 14: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奋进新征程,十载再出发。11月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建院10周年发展大会暨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在佛山校区南海校园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佛山市老领导刘谦强、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副会长李秩波、中科巨匠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文荟、广州越秀区美协主席曾嵘等领导、专家和学者,华南师范大学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骆立骞,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学院原院长朱鮀华,副院长方孝坤、邓慧、郭守运,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大会。郭守运主持大会。


唱校歌-16.JPG


首先,骆立骞代表佛山校区管委会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和佛山校区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情况,充分肯定了城市文化学院建院10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希望城市文化学院以建院10周年为新起点,借智发展、借力发展、抢位发展,为校区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城市文化学院要以此次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在“政产学研用”结合方面展开深入探索与创新实践,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行动策略,全面提升学院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他同时殷切期盼兼职研究员与佛山校区和城市文化学院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享资源和发展成果,助力校区和学院的科研实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DSC01682-6.JPG


李建国代表学院致辞。他深情回顾了学院建院1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全面总结了学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科学展望了学院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建院10年来,一批批城文人风雨兼程、砥砺奋斗,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学术科研、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学院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办学声誉进一步提升。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城市文化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谋划发展思路,深化改革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湾区发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01693-8.JPG    


城市文化学院教师陈卫强、2020级本科生李钰雯分别作为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在城市文化学院的工作求学经历和感受,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培养栽培,表示将立足岗位、躬身教育,砥砺奋斗、求实创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南海区与狮山镇两级人大代表彭燕燕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在城市文化学院读书期间的求学经历,分享了毕业后从事新闻记者的心得感悟。她表示,学院的专业教学、实践训练等人才培养模式对于她的求职就业和人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感谢学院四年的培养,将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祝愿学院越办越好。


代表老师讲话-4.JPG


学生代表讲话-6.JPG


校友代表讲话-7.JPG


其后,大会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广州中科巨匠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董事长曹文荟,代表校友向城市文化学院进行捐赠。李建国代表学院上台接受捐赠并向曹文荟颁发捐赠证书。曹文荟现场发表感言,表示将继续与学院深化合作,助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此外,来自新会豪盛红木家具、佛山黄志伟艺术馆、广州福茶文化、清远捷诚教育、佛山简美古驰家具有限公司等企业家和行业翘楚也纷纷向学院捐赠。


捐赠仪式-8.JPG


大会的最后进行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继2019年11月学院首次集中聘任53位兼职研究员后,今年学院根据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按照文化专家、企业名家、媒体专家、艺术名家、教育专家等序列,继续聘任47名兼职研究员。本次与会的兼职研究员按既定顺序依次上台接受聘任,李建国代表学院逐位向他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DSC01912-47-11.JPG


微信图片_20231110164620.png


微信图片_20231110164301(1).png


会后,与会嘉宾来到学院珠江文化与艺术产业研究中心,参观由学院主办的“九秩华师,翰墨岭南”岭南名家暨校友艺术作品展。众多著名艺术家现场挥毫,留下了许多精彩绝伦的艺术佳作,得到了师生、校友和观众的高度认可。当晚,学院还举办“十载城文,创享未来”城市文化学院建院10周年师生文艺汇演暨第九届创意文化节启动仪式,部分兼职研究员、校友、师生代表观看演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微信图片_20231110163935.png

    

据悉,今年是华南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也是城市文化学院建院10周年。十年来,城市文化学院风雨兼程、不懈奋斗,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逐步形成人文化、信息化和国际化办学特色,学院办学规模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社会声誉日趋提升。近日,城市文化学院以建院10周年为契机,举办了书画作品展、艺术作品展、征文比赛、文创设计、文艺汇演、文体比赛等“九秩华师,十载城文”系列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贤达的大力支持。其中,城市文化学院建院10周年发展大会暨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是学院迎接校庆院庆的主要活动之一。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初审:林海岸

复审:郭守运

终审:李建国